韋伯(Brandon Webb)是響尾蛇王牌投手,去年22勝-7敗,今年年薪650萬美金。進一次15日傷兵名單,就會少先發出賽2-3場,球團的損失就是50萬美金左右。(頭號先發一年可出賽35場左右)。

據報導,西醫診斷是「右肩關節囊發炎」(Capsulitis),治療方法是是視症狀輕重,合併抗發炎藥物、注射皮質類固醇及物理治療。在中醫學中,是屬於『痺症』的範圍,是俗稱『漏肩風』、『肩凝症』、『肩凝風』或『肩痺』的早期症狀。

這種傷,其實不算大。治療得當加上適度修養,完全痊癒也不難。怕的是,在未痊癒的情況下,勉強上場,使得傷勢惡化。因為身價太高,球團有時候會缺少耐性,造成球員的二度傷害。一旦傷勢長期惡化,內視鏡關節手術(arthroscopic surgery)恐怕跑不掉。術後,球員「廢功」的風險,又要高上好幾倍。

黑傑克認為,現階段,要縮短治療時間,可以考慮「中西醫合併治療」。西醫的療程照作,輔以中醫的針灸,促進細胞和神經系統再生,通暢經絡氣血。相信對球員和球團而言,都是有利無弊的。

純西醫治療也不是不行,但要有耐心,治療時間要拉長一些,球團的銀子要多灑一些,如此而已。

 

新聞來源:韋伯右肩傷勢未好轉 響尾蛇王牌進傷兵名單2009.4.13

韋伯在春訓時就感到右肩不適,傷勢一直時好時壞,在勉強情況下擔任開幕先發,但表現不理想,面對洛磯投4局被擊出6支安打,包括2支全壘打,並投出2次四壞球,失掉6分全部都是自責分。出狀況後,球團當機立斷讓韋伯跳過上週六對道奇先發。

在週日經過傳接球後,韋伯右肩還是感覺痠痛且緊繃,對此他表示:「我得確認我回到場上時,是以百分百健康狀況下出賽。」經過核磁共振檢查,所幸肩膀並未有結構性損傷,初步判定是右肩關節囊發炎,因此造成關節黏液流動不順。對於能儘快回到戰場,韋伯仍相當有信心。

圖片來源:deadspi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