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流行樂之王Michael Jackson,逝世一週年了。關於他的死因,也慢慢被拼湊出來。就某種意義而言,他死得非常冤枉。因為他的兩種大病,都是中醫可以治癒的;但因為落到西醫的手上,長期、大量服藥,最後搞到心臟衰竭、英年早逝。

Michael Jackson的主要兩種病症,是紅斑性狼瘡(SLE)和嚴重失眠(insomnia)。

1.SLE是免疫系統疾病,還造成他的皮膚白斑症(Vitiligo,中醫稱白駁風,可治癒)。紅斑性狼瘡是西醫的不治症,必須終生服用類固醇藥物(如強的松,Prednisone),副作用也大得驚人,而副作用之一,就是失眠。

2.嚴重失眠的部分,西醫也只能透過藥物控制,無力根本解決。

這兩大病症纏身,MJ就免不了要服用很多藥物。不管有沒有出現藥物成癮、倚賴或濫用的情況,他的腑臟功能都會受到藥物毒害,身體會越來越虛弱;最後,只要一個用藥不慎,生命就立即遭受危險。才50歲,又沒有嚴重傷病史的他,就這麼被毀了。

更可惡的是,MJ的主要致死藥物是「異丙酚(propofol)」,這是手術用的麻醉藥,居然被他的私人西醫師拿來當安眠藥,實在令人驚駭。異丙酚可以使患者很快進入麻醉狀態,醒了之後,還會有愉悅感甚至是性快感、去壓抑感,難怪壓力極大的MJ愛用此物。但是,使用此藥物,身旁要有醫護人員和儀器的監控,才能確保安全;更重要的是,長期用異丙酚,會有藥物代謝異常的致命風險。這些資訊,西醫都很清楚,卻還是任由MJ自生自滅。

一個最偉大的流行樂之王、史上最暢銷的明星歌手,居然輕易地毀在西醫迷信的氛圍中。這是他個人的悲劇、還是整個人類社會的悲哀?或者,兩者皆是。

 

參考新聞:麥可傑克森的白手套是為了遮蓋皮膚病 2009.7.10

(節錄)麥可傑克森的皮膚醫生說,麥可不只有白斑病,他還有紅斑性狼瘡,他全身皮膚佈滿斑點,臉部和手部治療難度又特別高。

麥可死因:麻醉劑中毒 2009.8.31

(節錄)導致麥可6月25日猝死的主要藥物是麻醉劑propofol(藥品名稱得普利麻,Diprivan)和鎮靜劑Lorazepam。另外,麥可體內也驗出 midazolam、diazepam 這兩種鎮靜劑,以及止痛劑lidocaine 、興奮劑ephedrine 。 ....穆瑞承認,麥可死前,他曾在六個小時內,為麥可注射lorazepam和midazolam各兩次,後來又在麥可要求下注射propofol,但添加 lidocaine稀釋。麥可死前最後六周,穆瑞每晚都幫他打propofol。

官方認定傑克遜死於異丙酚急性中毒 2010.8.29

(節錄)邁克爾·傑克遜的死亡類型被認定為他殺,死亡原因被確定為異丙酚急性中毒,與死因有關的其他藥物為苯二氮卓類安眠藥。異丙酚和氯羥安定是主要致死藥物,其 他被檢測發現的藥物包括咪達唑侖、苯甲二氮、利多卡因、麻黃鹼等。”

from:scrapetv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