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來信)本人已做了手汗症開刀,即神經燒灼阻斷術。但術後的後遺症,汗的轉移相當嚴重,另本人的生活造成相當大的不便,寧可回復到原來沒開刀的時候,至少只有手很會流汗,而不要像現在除了手跟頭完全不流汗以外,其他部位皆汗如雨下,(包刮前胸.後背.腋下.屁股.鼠蹊部.大小腿甚至腳底),對生活品質造成相當的困擾;且頭部無法散熱的情況下,常常處於頭昏腦脹的情況,也連帶影響工作表現。對熱的忍耐也變的非常敏感.只要室溫超過25度以上便開始飆汗不停。請問是否有辦法回復?

目前最希望的是頭部可以恢復流汗,這樣應能減少其他部位的流汗量,也不至於頭快爆炸。我想,這是唯一一個病患不願手術成功的手術吧。真的很後悔去開這個刀。之後也有陸續詢問幾位醫生是否可把燒斷的神經再接回去.但是答案都是否定的。甚至請在美國的朋友詢問當地的專業醫生,結果好像都說目前的醫療技術無法讓神經接回去。上網查詢一下,才知道原來跟我一樣的受害者不少,大家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...覺得那些開這個刀的醫生都沒有醫德.只為了賺錢.害了多少無知的患者...


(回信)我們的回覆如下,請參考。

1.多汗症進行西醫手術,是完全錯誤的選擇。一方面,此症的「病因」沒有解決,切斷神經只是治標不治本。另方面,手術的後遺症大到驚人,甚至比手汗/多汗症本身更有傷害性。

2.依照目前的醫學技術,不管中醫還是西醫,對於已經被燒灼斷裂的神經,都無法再接回。臨床上倒是有少部分案例,神經自動再生,恢復原有的手汗症。
3.對中醫而言,手汗症屬於疑難症,病因相當多元。除了常見的脾胃/心腎問題易導致多汗外,其他臟器也可能潛藏病因。因此,在治療上,不能一概而論,必須針對患者的體質特性來下藥。
4.對於已經接受手術的患者,將來治療的目標,不在於恢復原有的手汗症(讓頭/手恢復出汗)。而是從根本著手,調整患者體質,大幅度地減少全身出汗,這樣才能確保患者的生活品質;同時,也能減輕手術後遺症對患者健康的威脅。
5.治療的方法:可以針灸搭配服用中醫湯藥。如果遇到對的醫師(Dr. Right),三個月的療程,即可解決大出汗的問題,讓身體出汗狀況趨近常態。即使是症狀特別嚴重者,也應該能在6個月內處理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