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女童莉雯過世了,願她一路好走。我看了幾家媒體的報導,還有小腦症協會網站,通通說此症無藥可醫,病人發病後會逐步退化、肢體僵硬,直至死亡。可是,我們服務的醫院去年才剛治好一個小腦萎縮症的病患呀,當初抬擔架進醫院,現在能走能跑。怎麼會治不好?

 

小腦萎縮症(Spinocerebellar Atrophy),又稱脊髓小腦萎縮症脊髓小腦失調症(Spinocerebellar Ataxia,簡寫為SCA),是一類遺傳病,涉及不同基因,目前沒有任何治療方法。(資料來源:wiki

 

原來,大家通通中了「西醫迷信」的毒。西醫對此病症無能為力、束手無策,那是舉世皆知的,西醫自己也承認。

但是,西醫治不好,表示其它醫療方式也不行嗎?錯錯錯,大錯特錯了。治療小腦萎縮症,中醫有好幾個成功的案例,怎麼能叫不治之症?

只能說是西醫的無知、病人的無奈吧。

小腦萎縮症的確「難治」,但絕非「不治」,臨床治癒率可高達七成以上。以中醫手法密集治療的情況下,療程6-12個月,可以讓小腦停止萎縮,有些患者還可以有一點長大回去(可用治療前後的MRI影像來對比證明)。

此病的先天基因缺陷屬性,的確是難治的原因之一。但有個更重要的原因,這樣的病人到我們醫院來就診時,往往已經被西醫治療了很長時間,長期服用西藥的後果,病人身上往往有程度不一的全身性多重器官衰竭。當這些併發症出現的時候,才是最麻煩的,因為器官衰竭意味著病人已經沒有自體的恢復能力。這是西醫留下的爛攤子,甚至比萎縮症本身還棘手。

上面提到的七成治癒率,剩下的三成,就是本身體質很差,或被西醫搞壞、搞到無法收拾的。

如果病人在發病初期,還沒被西醫亂搞、亂吃西藥前,立刻由高明的中醫來醫治,甚至可以有九成以上的治癒率。

更重要的關鍵是,治癒後的病患在日常生活上,可以完全回復到發病前的正常作息,生活完全自理,與常人無異。這樣,不僅解決了病人的痛苦和恐懼,也徹底解決了家人的負擔。

別再相信「不治之症」這種鬼話了。

 

西醫明知道治不好,還是一樣收大把的醫療費,(不見得從病人口袋拿,但是有別人給了,只是你沒感覺而已.)能問心無愧嗎?

把國家醫療資源浪費在這類無能的西醫手上、變成他們的高額收入,豈非制度殺人?

 

ps.當初我看「一公升的眼淚」,就想寫文章提醒大家,不需要這麼悲情,如果電影中那個女主角有機會遇到我們,說不定,她的故事會變成Happy Ending。今天又看到莉雯往生,心中頗有感慨。小腦症的患者們,不要放棄自己、任憑病情惡化。找到對的人,就是重生的開始。

 

參考資料:華視

你還會愛我嗎? 小腦症女童病逝

更新日期:2009/04/16 15:27  

最近有支公益廣告令人印象深刻,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莉雯對媽媽說,如果我不再美麗了,你還會愛我嗎?讓很多人為之動容。只是莉雯在廣告播出後幾天病逝,她的母親淚眼回憶女兒,相當不捨。

  罹患小腦縮症的莉雯,每走一步路都要花好大的力氣,連說話也會顫抖。在鏡頭前,莉雯努力說出對媽媽的愛,讓多少觀眾看了也心痛。這段畫面是三年前拍的,廣告在去年底才正式播出,當時莉雯的病情已經非常嚴重,因為無法進食,整個人瘦成皮包骨,媽媽還特別用電腦播放廣告,讓她看看自己當女主角的模樣。沒想到幾天後,莉雯就不幸病逝。

  遺傳到父親疾病,莉雯九歲就發病,這種病無藥可醫病況會越來越嚴重,去年協會為了替她圓夢,還安排她和媽媽到迪士尼樂園,第一次和小熊維尼合影,她開心的大笑,但也是最後一次。

  短短三個月,廣告播出將近四千次,讓許多人落淚,莉雯的媽媽藉著這次的電話訪問回答了在天國女兒的問話,最愛的是莉雯。(記者謝安安、張政捷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