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剛懷疑陳金鋒有傷,(請見這篇),新聞就報導他可能要休息一個月。其實,這個消息背後,有幾個值得深思的點。


1.職業運動員有傷在身,幾乎是理所當然的。如何處理傷勢,以及處理的結果,才是觀察重點。

2.對一般人來講,小小的筋骨神經病痛或發炎症,的確可以靠休息來治療。但對高身價的職業運動員來講,光靠休息來治病,實在是「曠日廢時」,或者說,很奢侈。有效、迅速、無副作用的治療,才是上策。

3.依照陳金鋒的年薪,他休息一個月,就代表球團損失百萬台幣。因此,若不積極治療,實在很奇怪。

4.最後,若是依循醫師的建議,休息一個月,但結果依然沒有好轉,怎麼辦?繼續休息一個月?


這麼簡單的傷勢,台灣醫界沒人能打包票,保證一個月內一定治癒?

怪哉。

 

參考新聞:陳金鋒有傷 恐得休養1個月 2010/05/04

(節錄)熊隊總教練蔡榮宗4日表示陳金鋒到醫院檢查之後,據他自己轉述,醫生建議要休息一個月;蔡榮宗說陳金鋒近況不佳,希望是心理因素的影響,而不是身體的影響。 .....幾天陳金鋒可能也到成大醫院接受檢查,據陳金鋒的轉述,是頸椎長期受傷的累積,因此醫生建議陳金鋒好好休養一個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