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金鋒(1977-)貴為台灣第一位在MLB出賽的選手,在台灣棒壇的地位,很受尊崇。這種等級的選手,理應對運動傷害防護很有概念,但看了新聞對他的頸痛的報導,卻覺得他真是個醫療的侏儒。

陳在4月14日的比賽後,因為頸椎不適,停賽了一週。復出後,表現依然不理想。到了五月初,總教練表示,陳金鋒可能是「頸椎移位」,與其一直打不好,不如下二軍好好調整。

先不管他的頸痛,是之前傳言的落枕,或是昨天教練說的「頸椎移位」,很顯然,這個疼痛已經影響他的出棒動作,造成身體旋轉速度變慢一些些,所以棒子跟不上球。


如果這個頸痛,來自肌肉發炎,應該可以很快就處理好。拖這麼久還搞不定,就要考量到神經壓迫、骨頭移位及其他頸椎病變的問題,這樣的痛,放著不管等自癒,不是好方法。找個好醫師,很快就可以處理掉了。

否則,以他年薪千萬台幣的身價來看,每多一天不上場,球隊就要損失數萬台幣;因傷低潮一個月,球隊損失高達百萬。還有,成績持續不佳,也會使球員隔年的薪資下跌。所以,我們實在看不出,陳金鋒不肯積極治療、徹底治療的目的為何?


頸椎神經和筋骨的病變,是黑傑克的拿手項目,有著100%的治癒把握。以陳金鋒這種程度的傷痛而言,水平之上的骨傷科醫師應該都能治好,實在不需要黑傑克出手。

除非他有什麼「不足為外人道」的特殊考量,否則,若因消極的求醫態度而讓「頸痛變頸傷」,實在大不智呀。

 

 

參考新聞:表現不佳 陳金鋒自請下二軍調整  2010/05/02

(節錄)陳金鋒本季一直受到頸部傷勢的影響,打擊表現很不理想,總教練蔡榮宗表示陳金鋒極可能是頸椎移位,若不好好治療,很難痊癒;不過陳金鋒目前仍是自行調整, 暫無徹底治療的打算。

from:am765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