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Tony Armas(1978-,Antonio Jose Armas,台譯「艾猛士」),右投手,生涯最高年薪300萬美金(2007),如今到台灣打球,年薪約10萬美金。這麼巨大的身價貶值,怎麼來的?因為手臂被被西醫手術刀割壞了。


Armas在1994年進入洋基的小聯盟,2000年跟博覽會隊簽下大聯盟約。

2001跟2002年吃下大量投球局數(196,164局),並分別拿下9-14,12-12的好成績。這讓他被看作投手丘上的明日之星,隔(2003)年拿到210萬美金的好約。

不過,2003年他只投了5場,就被發現手臂和肩膀有傷,並接受西醫的手術治療,全季報銷。

2004年,球團「誤以為」他經過去年一整季的復健可以「完全康復」,又慷慨地給了210萬美金的好約。但實際上,他復健的情況不佳,開季後仍無法上場,季中復出後,也只投了16場(2-4,ERA4.88),表現明顯不如手術之前。

2005年,球團(改名國民隊)看好他能夠走出復健困境,讓他小幅加薪,年薪226萬美金。但他依然不時進DL,全年只先發19場(7-7),投了101局,ERA是難看的4.97。

2006年,他被小幅減薪(210萬美金),這是他的合約年,年底將取得FA資格。他力求表現,先發30場,9-12,但ERA又小幅拉高到5.03。(今年曾因傷停賽1個月)。

2007年,海盜隊「誤以為」他可以走出術後陰影,給了300萬美金的肥約,外加2008年含雙方選擇權(mutual option)的500萬美金合約。但是最離譜的是,他只投了3場,連連被打爆,成績是0-3(ERA8.92),球隊嚇得馬上將他移出先發輪值(rotation)。之後,先發、中繼兩頭跑,全年成績4-5(ERA6.03)。

2008年,海盜隊不敢跟他續約,賠了50萬美金買斷合約。同時,也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敢跟他簽大聯盟約。

08、09年,他只能在小聯盟打滾。


綜觀上面的沈浮過程,一個極被看好、也投出成績的年輕投手,為何只有剎那的發光,然後就快速墜落?

關鍵就在於,2003年的那場手術,毀了他的手臂。

而最好笑的是,幾乎所有的人,都中了西醫迷信的毒,以為動了手術之後,手臂真的能「回到從前」。

認清事實吧。被手術刀割斷的經絡,不會自動再生的。不做有效的醫術調理,手臂的運動效能必然大打折扣。

看看這個案例,再想想林恩宇對手術的天真浪漫,好個荒謬的對比呀。

 

 

參考新聞:大聯盟53勝 A咖洋投赴熊測試 2010.5.1

from:babeslovebasebal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