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一(2010.0517),洋基當家捕手Jorge Posada(1971-)被擦棒球打中右腳,昨天經MRI(核磁共振)後,發現右腳腳底板的骨頭有了細縫,預計休息3-4週。這樣的小傷,徹底治癒也不難;問題反而在於,他已經高齡38歲,職業運動生涯將逐漸走向尾聲,如何爭取「時間」,讓傷勢在最短的時間復原,盡快回到場上,這才是最困難的部分。


目前,他可能有幾種方式來治療:

1.純休息+西醫消炎用藥,等待骨頭自然癒合,是一個方法,也是Posada最可能採用的。不過,這方法比較耗時,再加上他今年年薪1300萬美金,休息一個月無法上場,意味著球團將損失近兩百萬美金。

2.以中醫針灸,加速骨頭癒合,又無任何後遺症。這是上上之策。對球員最安全,又能幫球團省下大把銀子。

3.動手術以鋼釘固定治療,如NBA選手姚明(請見這篇)。除非骨裂情況嚴重,且已無其他醫療手段,否則,這絕對是下下之策。一旦這樣搞,他可能跟姚明一樣,得休息、復健一年。高齡如他,無法承擔這種風險吧。


Posada在1998年站穩紐約洋基先發捕手,參與洋基王朝多年連霸的盛世。這樣滿身戰功的老將,我們期待他的職棒生涯在結束時,有個風光的落幕式。因傷含恨退場,是最糟糕的。

祝福他。

 

ps.posada在2000年成立一個「兒童顱縫線過早癒合症基金會」,積極為患此症的兒童募款、治療,很有大愛,值得鼓勵。

 

參考新聞:洋基捕手Posada右腳骨折 三到四周無法登場 2010.5.20

(節錄)他接受了核磁共振,醫生發現他的右腳腳底板的骨頭上,出現一條像頭髮那麼細的裂縫,洋基教頭今天在洋基輸掉與坦帕灣光芒隊的比 賽後,透露波沙達恐怕有三到四個禮拜無法登場。

 

Jorge Posada with Jorge Jr., who has craniosynostosis.(from:wordpress.co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