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兄弟象隊給洋將霸茲(Tagg Bozied)的醫療方式,真讓人搞不清楚現在是明末清初還是清末民初。真是落後到一種境界。他們的隊醫不知是從哪個星球找的?還是他們球團認爲只要有執照的就叫醫生、就可以包治百病?

 

這種醫療水平和醫學知識,如此低能,真是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了,根本就在亂槍打鳥,碰碰運氣罷了。在明眼人看來,技術低能的可笑,卻又偏偏坐那個位置、掌管球員健康的生殺大權。世間上常常這樣子,所謂「大象掛櫻珞、羅漢應供薄」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 看那個隊醫,好像六神無主,連一個最基本、凖確的方針都拿不出來,完全亂槍打鳥。原因很簡單,西醫一沒招,他就手足無措了。然後看神就拜,看鬼也拜,因爲他根本就搞不清楚誰是神、誰是鬼。


       
真是太荒謬了。但這樣的荒謬,卻只有醫界的明眼人看得出來,一般的大眾、球迷、甚至記者,都覺得處置得宜、值得讚賞咧。「大白天看到鬼」,就是我現在的心情。


   
「穿鞋墊」這種把式,早就流行到火星去了,都已經流行多久了,幾百年都有了。有效是有效,但問題還是沒解決呀。「治標不治本」,就這麼簡單。

 

該球員疼痛症狀的緩解,就足以應付一般比賽;但要打出好成績、要更上一層樓,那就遠遠不夠的。必須從根本來解決問題才行。也就是說,球員需要的不是緩解,是「治癒」。

 

找上民俗療法,表示西醫已經沒招了、隊醫也是。難道隊醫不知道,民俗療法不能宣稱「療效」的嗎?這些井底之蛙,真是讓人太搖頭了,也太看不起了。球團把球員健康交給這種水平的醫生,就像盲人騎瞎馬,什麽荒唐事都可能發生了。

 

 球團老闆要經營企業、要管理球隊,分身乏術、缺少醫療知識,是正常的。要求大老闆們能鑑定醫師的水平,也真是強人所難。所以出現這個醫療無能的怪現狀,其實也不奇怪。

 

網友們愛講「讓專業的來」,今天Tagg Bozied的足底筋膜炎擺在眼前,誰有把握把他治好,就出個聲。

 

如果台灣這麼多自我感覺良好的醫生,居然沒人敢出聲,那就旁邊納涼去吧。黑傑克負責把他治好,讓你們知道,什麼叫做「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」。

 

新聞:象洋砲霸茲有怪病 球團帶他去解決

圖片來源:sfgate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