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象隊洋將接受針灸不是新聞,但是,發新聞稿的球團和用稿的媒體,居然都把純正醫學的「針灸」當作是非醫療行為的「民俗療法」,醫療常識實在不及格,這才是新聞。由微觀著,作為一門醫療技術的中醫學,在台灣也是沒有地位的。


中醫針灸的應用範圍極廣,肌肉的拉傷、發炎等,都只是小菜。中醫、中藥和針灸能為人類福祉做出巨大貢獻的領域,尤其在於許多西醫的不治症、開刀適應症、慢性病和疑難症。


有本事的中醫,何必跟西醫搶生意?

西醫治不好、束手無策、終生用藥的病種那麼多,其中一大部分,都是中醫的專精領域。

像本站提過的小腦萎縮症、肌肉萎縮症、中風復健、老人顫症、糖尿病、癌症、運動選手的筋肉撕裂等等,都值得有志於發揚中醫學的同志們,深入鑽研,讓老祖先的智慧,在21世紀發光發熱。黑傑克的醫師做得到,你們一定也可以。

有效、低成本、無副作用的醫療方式,才是造福人群,並反擊西醫迷信的最好方法。


洋將針灸,真的不是新聞。如果有一天,全世界的職業運動員都接受中醫作為醫療方式的第一選擇,每一個西醫治不好的病人,都因中醫而獲得新生,那才是最值得期待的新聞。

 

 

參考新聞:麥格倫拉傷 嘗試民俗療法 聯合報2010.5.4

麥格倫接受針灸療法  NOWNEWS 2010/05/04

治療腳傷 麥格倫嘗試針灸 象隊球團新聞稿2010.5.4

(節錄)洋投麥格倫(Jim Magrane)4日前往中醫診所進行民俗針灸療法,自從上週六先發受傷後,隔天便在隊友的引薦下到診所進行第一次的針灸,今日則是第二次的回診。...麥格倫因右腳股四頭肌的拉傷,以至於麥格倫將跳過1-2場的先發輪值,為了治療腳傷麥格倫首度嘗試台灣的民俗針灸療法。他自己表示,在美國其實就有針灸的 治療方式,過往拉傷的普遍解決方式多半還是休息和服用藥類等,不過為了讓傷勢趕緊復原他則是來進行針灸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