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n M. Sheets(1978-),前釀酒人隊的巨投,控球精準,三振力強,還有一顆可能是全聯盟最好的銳利曲球。他在釀酒人待了八年,戰績為86勝83負(這帳面成績委屈他了,如果是在強隊,勝率肯定攀升),自責分率3.72。2005年釀酒人和席茲簽了4年3,850萬美元的合約,約滿後,Sheets宣布投入自由市場,在沒有傷痛的情況下,他的新約肯定突破1,500萬美金/年。但是天不從人願。他手肘韌帶受傷,更糟的是,他接受西醫的建議,「開刀治療」。


先簡單談他的傷病史。2003年,他發現有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,但未有大礙,隔年的成績達到生涯高峰。2005年,因內耳炎而導致暈眩與失去平衡,進入DL(傷兵名單)。2006年,因肩部肌腱發炎,兩度進入DL。2007年8月,因腳筋拉傷,提前結束球季。2008年,也是約滿年,他終於全勤,可望得到一紙肥約,但因年底右手肘屈肌腱撕裂傷、動手術,2009全季報銷。身價也暴跌。


投球手肘的肌腱撕裂,是投手很常見的傷勢。以中醫手法治療,沒有手術失敗、復健失敗的風險,因為不傷經絡,所以復原時間更短,恢復到傷前水準的機會更大。故,動手術絕對是下下策。如果他在08年底就採用黑傑克的療法,或許在09年明星賽後就能出場;一個「動手術」的判斷錯誤,讓他至少損失500萬美金(他2008年的薪資為1,250萬美金)。


今(2010)年,他傷後復出,跟運動家簽了年薪1,000萬美金的新約。三月春訓成績一團糟,不見王牌身手,顯然調整狀況有待加強。

因為動了手術,身體機能要回復到開刀前,機率是偏低的。

球季才剛開始,我們祝福他。至於我們說得準不準,大家也可以仔細看。

 

參考新聞:席茲連連被打爆 春訓前景堪慮2010.3.16

From: chrisoleary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