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(2009)年二月,我們寫了一篇「胡市長,您打算跛一輩子嗎?」對他在中風後復健七年的成效,感到十分懷疑。一年多過去了,他最近因為台中治安問題,頻頻在媒體亮相,大家也有更多的機會觀察他的復原情形。基本上,相較於去年初的左癱症狀,他一年多來的復原成效,「並不明顯」。據媒體報導,現在的他要上下樓梯都不方便,步行三、五十公尺就吃力。這樣的體能狀況,實在不適合待在工作壓力極大的政治圈中;而且,政界人才輩出,大家搶著為台中市民服務,胡市長何須捨我其誰、賣老命?

由於他被提名參選大台中市長,所以,他接下來的日子,又將是十分忙碌。他今年62歲(1948-),要從政治圈退休,也無不可,尤其是,他自身的健康狀況不佳,家裡又有個需要他照顧的太太。

先不管帶職競選時期的勞累,可能對身體健康有負面影響,萬一選上,又得為公辛勞四年,卸任時已經67歲,就算贏得更多名聲,但卻可能毀了健康,這樣真的值得嗎?

此外,老化會加劇癱瘓症的病情,即使得到「第一任大台中市長」的名聲,卸任後如果病魔纏身,還有什麼生活品質可言?

要名還是要命,胡市長真的該好好想清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