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年一度的世界盃開打,足球新聞攻佔媒體版面,各國球星的種種消息,也被大量放送。其中,有一則Harry Kewell(1978-)花邊新聞很有趣,大意是說,澳洲到南非採訪的記者,找了一個當地的巫醫,希望能治療澳洲球星Kewell的長年痼疾。

Harry Kewell何許人也?他是澳洲的天才足球員,從中學時代就受到矚目,還當選1999年澳洲足球先生。之後出國挑戰歐洲的職業足球聯賽,身手俐落、成績亮眼,有「巫師」之稱,拿過英超最佳新秀和歐洲聯賽冠軍,年薪也高達數百萬美金。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形容,他澳洲的地位,相當於王建民在台灣一般。

在疾病方面,不談那些足球員常見的腿部傷痛,Kewell在2002年被檢查出患有罕見的「自體免疫性肝炎」(autoimmune hepatitis;AIH),自身的免疫系統(T細胞和B細胞)會攻擊肝細胞,造成肝炎、肝硬化等病症;經過治療,可以延緩病症,但「無法治癒」。

從八年前檢查出這個病,到現在,這個病依然糾纏著他。就如同我們之前的一篇文章「紅斑性狼瘡」(SLE)所寫,要「治癒」這一類免疫系統失常的疾病,必須改變患者的體質、以安穩患者的免疫系統,而這一點,西醫確定作不到,中醫則有很好的療效。至於南非巫醫有沒有效,很快會知道答案。

如果Kewell在退休之後,願意花時間徹底治癒此病,尋求中醫的治療,將是最佳選擇。

 

參考新聞:巫醫觀落陰 治療澳洲主將 2010.6.14

科威尔血液病还能活10年 为世界杯拒治绝症 2010.6.14

from: loadtr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