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ris Capuano(1978-)曾經是Brewers的王牌左投,2005、06年非常威風,07年也有開賽五連勝。但場上再怎麼威風,也敵不過病魔的折騰。先是五連勝後接連的12連敗,再加上隔(2008)年韌帶手術,以及復健不佳的2009浮浮沈沈,他前天在大聯盟投5局拿下的勝投,居然是三年兩個月來的首勝。而這些不順利,黑傑克在去年四月的文章已經預言過了(這篇)。

往好處看,歷經這麼多風波,還能拿下勝投,已經算幸運的。因為,有更多選手,開完刀就廢掉了。

不過,拿了一勝,是否代表日後就身手恢復、一帆風順?那倒也未必。因為手術在手臂中留下的暗傷,會不時出來搗蛋,造成傷勢好好壞壞,以及技能退化(如球速下降、控球力變差、尾勁不足等)。所以,手術的後遺症,會讓他將來還有很多苦頭吃。

對一個不再年輕的選手(32歲)而言,被手術耽誤的黃金歲月,不會再回來的。他現在能作的,就是好好處理手臂中的暗傷和其他手術後遺症,讓身手「盡量」復原到「接近術前」罷了。

這篇文章更重要的意義是,對於打算用手術解決傷病的運動員們,千萬要記取這個血淋淋的教訓。

 

參考新聞:2度手術、淪落菜鳥聯盟…卡普安諾熬3年再奪勝 2010.7.23

(節錄)2007年5月7日,卡普安諾開季頭7場先發5勝0敗,之後到球季結束,不但寫下12連敗,隔年開季前動刀治療肘傷,致使2008-09年球季完全空白,去年還被丟到菜鳥聯盟。今年他從1A起步,只投3場就升上3A,6月3日回到大聯盟後,這場僅是本季第2次先發,原因是主力左投戴維斯進入傷兵名單,儘管他的連敗紀錄中止,但不保證下週還有機會先發。

from:80percentmenta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