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2014年的媒體投書,作者是反對精神醫學的醫師。這文章後來引起許多精神科醫師的不同看法。不過,黑傑克貼這篇文章,不是要討論精神醫學的實證性,而是要提醒大家,長期、大量地服用抗憂鬱症藥物,會帶來很多後遺症和副作用,甚至導致自殺。這個說法,從一個西醫口中說出,對某些人會更有說服力。這篇文章值得大家看看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蘋果日報投書2014/06/07    那些醫學背後的黑幕-陶昌文醫師

我是一位麻醉科醫師,我協助外科治療疾病,為了我的工作以及自己的健康,我需要了解疾病。

於5月15日,優秀的中天主播史哲維先生自殺身亡;5月12日台南白河的吳先生、板橋的彭女士自殺身亡。如果他們都沒有吃過抗憂鬱劑,我今天不會寫這篇文章,畢竟真相應該被知曉。 
在過去擔任醫職的20年中,我大量閱讀西方自然醫學著作,以及東方中醫書籍,也讀了物理學家所研究的能量醫學著作。很久以前我就體會到,正統的西方醫學並沒有所有醫學的答案。 

憂鬱症難檢驗證明
許多的「病」,西醫不能確定其原因,只能把它稱為「症」,或是「症候群」。可是一般大眾並不了解「病」與「症」的差別,這些「症」,透過媒體的宣傳或其他行銷手法,很容易「教育」(誤導)大眾把症狀當成疾病,需要看醫生、吃藥。例如睡不好、焦慮、憂鬱,還有更年期現象、老人的骨質疏鬆等等,但是這些「症狀」其實只是人們生活中的種種經歷。
這種「病」、「症」難分的手法,最常為一般西醫所使用,他們是這手法的受益人。另一方的受益者是藥廠。兩者結合則成為「發明疾病的人」(這也是書名,作者為德國資深醫療記者)
行銷這些「病」需要大把的銀子。錢從哪裡來?曾聽說最賺錢的三大產業是什麼嗎?石油、軍火、製藥!藥廠是最賺錢的產業之一。
在台灣,抗憂鬱劑及鎮靜劑曾經是精神科才能開的藥品。在醫師公會向衛生署爭取後,所有醫師都可以開立這些藥品處方。文明流行病「憂鬱症」再次證明,醫生的收入跟藥廠的收入息息相關。為什麼有醫生常告訴病人,你這種病不能根治,要長期吃藥?因為病人好了,藥少開了,收入就不穩定了。


還有,為什麼任何醫生都可以開抗憂鬱劑及鎮靜劑?因為精神科沒有客觀具體的科學根據。憂鬱症理論上是腦部血清素不足,但它不需要抽取腦部液體檢驗證明就可以開藥,只要醫生說是憂鬱症就是憂鬱症。 

過動成病竟用表決
一般的社會大眾也想不到要問醫生,為何叫憂鬱「症」不叫憂鬱「病」?然而,大家都被教育成凡事乖乖聽醫生的話才對,所以沒問醫生,為何不抽血或做其他檢查,看看是否某個器官出了問題,才表現出憂鬱症狀。人們只看到醫師袍,看不到其背後無形操縱的藥廠推手。
近來,可憐的新北市兒童開始被篩檢有無過動症。我相信新北市長很想為民謀福利,只是他不明瞭,「過動症」是精神科醫生以「舉手投票」的方式表決出來的。也就是說舉手的人不夠多,某些症狀就不是精神病了。這種非科學檢測的病症投票制,曾在1968年表決通過同性戀是精神疾病,後來在同性戀團體多次上街遊行後,1987年又以投票的方式將其排除。我想提醒市長及所有民眾,除了精神科,其他醫科是不以舉手投票來決定疾病的,因為一切都有科學根據。
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關係很可貴,尤其是醫師與患者間,原本該心懷相同目標,可惜醫療產業背後卻隱藏著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。或許大部分人難以窺其全貌,但是您看過偵探片吧?通常偵探們會說一句話:「追蹤錢就是了!」跟您息息相關的醫療問題,或許也可由此線索,探求真相。(完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