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類風濕性關節炎(RA, Rheumatoid arthritis)是一種全身慢性發炎的免疫系統疾病。西醫認為,此病無法根治;中醫黑傑克則有不同的看法。黑傑克認為,只要把握RA的初期「黃金治療期」,再加上正確的中醫診治,調整體質、平衡免疫系統,此病症可以獲得根本改善,更重要的是,在停止下針、用藥後,也不會復發。

西醫治療此病症的不足之處有四:

1.無力阻止長期惡化。此症初期的活動期,西醫以症狀治療為主,以止痛藥、免疫抑制劑和類固醇藥物來緩解症狀與抑制免疫力。直到病症進入「緩解期」。緩解期的時間有極大的個人差異,也許數週、數月、數年。但緩解期之後,病症又會進入活動期,如此週而復始,直到關節變形或手術治療。

2.後遺症太大。不論是非類固醇消炎止痛劑、類固醇、疾病修飾藥物或生物製劑,後遺症都相當大,患者在治療RA的同時,可能又引起新的身體病變(如骨質疏鬆等等),簡直沒完沒了;而且,終生用藥對腑臟和自癒能力的傷害,更是健康的隱形殺手。

3.治標不治本。人體的免疫系統失調,是造成此症的主要原因,而西醫對此無能為力,只好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。中醫則可以透過調整體質,來安定免疫系統,根本改善此病症。

4.費用頗高。以當前使用度高、且價格較便宜的生物製劑莫須瘤(MabThera,約五成的患者有效)為例,患者一年要打四針,費用約20萬台幣。而且,要終生施打。如果再把治療患者「各種副作用」的醫藥費用算進去,就更高了。


黑傑克的醫師過去多次治療過此病症,這些患者的共同點都是不堪西藥的折磨,以及反覆發作的痛苦。中醫治療此症,主要是除風、濕、熱之毒,兼養肝腎,再依患者體質對症下藥。基於對治療此症的絕對信心,黑傑克敢於公開承諾,除了因為拖太久而關節變形的人之外,其他的通通可以治癒,不只是症狀解除,更重要的是,之後不會再復發。

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,此症的患者一旦被診斷出來,務必盡快尋求黑傑克的治療,爭取治療效果;一旦被西醫耽誤了黃金治療期,造成關節變形,我們也救不回來了。切記呀。

 

參考新聞:類風濕關節炎 無法根治 2010.7.13

(節錄)類風濕關節炎為一種持續性的關節發炎疾病,至今病因仍不明。...免疫風濕科醫師表示,這種疾病主要影響人的四肢關節, 但也可能會侵犯到頸椎及顳顎關節等部位,儘管醫界已有長時間的研究,但病因仍不明確,甚至到現在仍無法根治。

治療風濕性關節炎藥Arava 可導致肝嚴重受損 2010.7.14

類風濕性關節炎診斷標準 (美國風濕性疾病協會頒佈,下列7項符合4項則可確定診斷。)

1.早晨關節僵硬:僵硬應超過1 小時,症狀持續6週以上。

2.至少三處產生關節炎症狀:關節旁軟組織腫脹及關節液產生,至少6週以上。

3.手部關節炎: 腕部、手部關節侵犯或風濕性結節症,狀至少6週以上。

4.對稱性關節炎 (手指、腕、肘、膝、踝或趾關節):至少侵犯一處,至少6週以上

5. 風濕性結節:由醫師鑑定。

6.血中風濕性因子為陽性:抽血檢查得知。

7.放射線學上的改變 :由手或腕部X光檢查可看出症狀。

from:cedars-sinai.ed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black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